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

睡前之绘本时间

我们家的睡前绘本时间是这两三个月才开始的, 之前睡前都是依玛密胡乱编故事或唱催眠曲(但, 有时依玛密太累会偷懒)。
 
睡前读绘本成了依哥哥和依弟弟每晚指定动作。 进睡房前一定会自动在房外的桌子拿那晚想看的书。
睡前之绘本时间
 
依弟弟爱自己翻绘本, 看图画。 依哥哥看不明白的, 会过来问依玛密或着赖着要依玛密讲故事。
 
看完了绘本, 息灯睡觉。

这几天依弟弟多了新把戏, 总会问。
 
弟:“谁爱我?”
 
密:“我!”  (还要举高双手)
 
哥:“谁不爱我?” (爱唱反调的家伙) 
 
弟和密:“我爱果果” (果果=哥哥)
 
弟: “谁爱我?”
 
密:“我, 我,我!”
 
弟: ”我爱拔拔,玛密, 果果,自己” (最近会说“自己”了)
 
依弟弟的这一问, 一定会重复10次以上。  然后满意的嘴角微微上扬。
 
借着看绘本,亲子之间多了更多的言语上和心灵上的沟通。 如果能在睡前怀着满满的爱, 那玛密的宝贝定能安稳的睡一觉到天亮吧。





 

沒有留言:

Coconut Green Tea Chiffon Cake 椰香绿茶戚风蛋糕

阔别了一年四个月又九天,决定继续经营这部落格。在停了更新这 部落格的日子里,偶尔还会回来找食谱, 发现发放在这的食谱要找时一目了然, 没放上来的怎么样也找不回。。。 除此之外也希望能继续的记录生活的点滴, 为自己和宝贝们在往后能在这里的找回妈妈的味道, 所有依玛密回来啦! 哈...